皇姑区鸭绿江街道发放防疫“健康包”关爱暖民心
【信息时间:2023-03-09】【信息来源:皇姑区政府办【关闭】 【打印内容】

“大姨,我们是万方社区的,打您电话您没接,给您和叔叔送健康包来了。”1月31日下午,鸭绿江街道万方社区书记和包楼干事到王阿姨家送“健康包”。“谢谢你们记挂着我,还直接给送来了,最近老伴心脏不好,就把电话调小声了。”王阿姨表示很感激社区。这是春节后鸭绿江街道为外地户籍老年人发放“健康包”的一个场景。

春节前,王阿姨联系社区,听邻居说社区给老年人发放了免费的健康包,问能不能也发给自己和老伴。王阿姨说她和老伴儿在沈阳住十年了,就是户口一直没迁过来。社区工作人员耐心的向王阿姨解释,春节前发放的都是沈阳户籍的居民,已经上报外地户籍的居民了,让阿姨再等等,到了第一时间就联系阿姨进行发放,阿姨也表示理解。

为确保老年人家中备有充足药品及防疫物资,截至目前鸭绿江街道共计领取“健康包”3854份,其中60-79岁老年人321080岁及以上14份,非沈阳户籍630份。在物资运送到位后第一时间根据数量通知相应社区进行分发。


   由于此次发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争分夺秒分发整理,虽然还是寒冷的,但是社区人员早就忙出了汗,来不及吃饭喝水,只能草草解决,转身又投入“战斗”。此次发放的“健康包”内包含扑热息痛、甘草片、维C、口罩、湿巾等防疫物资,基本能够满足老年人近期防疫用药需求。

目前,“健康包”发放工作还在有序进行中,剩余“健康包”将在区里物资到位后第一时间发放。鸭绿江街道把“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落到日常为民服务中,深入践行两邻理念,为群众办实事。希望通过小小的“健康包”,让外地户籍的居民亲身感受咱大沈阳的温暖气息!




来源:皇姑区鸭绿江街道

撰稿人:李晓阳

审核人: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