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度会议召开 李乐成主持并讲话
【信息时间:2022-12-25】【信息来源:沈阳日报【关闭】 【打印内容】

  12月24日下午,受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郝鹏委托,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李乐成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度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分析我省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有力有序,诊疗服务运转总体平稳,但要清醒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清醒看到疫情发展带来的压力和挑战,充分做好应对准备,最大限度保障人民健康。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更加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疫情变化趋势,切实增强防控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突出重点做好各项工作。要用心用情关爱保护儿童、老年人、有基础性疾病患者、血液透析患者等重点人群,持续提升农村、城市工矿区、边远地区等重点地区防控水平,加强发热门诊、养老院、福利院、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应对能力建设,完善大医院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转诊机制,努力削峰延峰、平稳渡峰。要加强疫情形势的分析研判,各地主要负责同志要责任上肩,加强统筹、多措并举,成立专班、守牢底线,着力做好保药、保医、保暖、保供、保安全、保稳定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和沈抚示范区设分会场。

  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在沈阳分会场参加会议,汇报沈阳市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刘克武、苏立明参加会议。

  (辽宁日报记者史冬柏 记者韩冰、曲俊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