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防疫怎么做?收好这份防疫“指南”
【信息时间:2022-03-11】【信息来源:沈阳日报【关闭】 【打印内容】

  开学后有哪些防疫注意事项?如何加强个人自我防护?2月28日,沈阳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发布开学防疫“指南”。

  ◆配合学校做好登记排查和每日健康监测

  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管理规定,配合学校做好登记排查和每日健康监测,因病缺课的学生应将病情和就诊信息及时报告班主任。

  ◆坚持家庭和学校“两点一线”

  上、下学途中要坚持家庭、学校“两点一线”,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活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校车时应注意个人防护。回家后要认真洗手。对文具、钥匙、公交卡等频繁触摸的物品可适时用75%的酒精擦拭。

  ◆避免扎堆就餐和面对面就餐

  餐前餐后必须洗手,合理饮食,注重荤素搭配和营养均衡。遵循分时、错峰、单向就餐的原则,避免扎堆就餐、面对面就餐等。

  ◆户外运动玩耍时尤其注意手卫生

  要保持正常的作息,合理安排学习、娱乐和运动时间。户外运动玩耍时要注意卫生尤其是手卫生。

  ◆适当增减衣物,避免着凉

  初春是疾病的多发季节,要适当增减衣物,避免着凉,另外,要科学用眼,科学运动,营养膳食,睡眠充足,增强机体免疫力。

  目前,我市已全面启动3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青少年可主动与家长一起学习疫苗相关知识,倡导“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地接种疫苗,一起共筑群体免疫屏障。(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樊华)